Header Ads

精選文

第二期[感動福智.師門風雲榜]NO.1 釋如得


走在不知名的海濱
看著白浪
肆虐的打在巨礁上

但那礁石
沒有轉向 或變形
昂然佇立在那裡
不讓初心碎裂
那就是您

也許 我不知道
有一天
世上的劫難和噩夢
會慢慢的收手平息

只知道 
您的慈悲不會遷移
我慨然轉望
赫然發現巨礁的身邊
數不清的小礁石
在奮力跟上




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會讓我印象這麼深刻?影響我這麼深?

記得媒體曾經吵得很兇的一個事件,關係到部份人的利益,和部份人的損失,竟然被一位很關注這件事的同學,搬上法師開示的現場!他直問法師說:「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?」
在這種兩難的發問下,你會選擇站那邊?你會怎麼作答?

突然,法師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落了下來,在座的我們都嚇呆了!非常緊張、錯愕,從來沒看過法師在我們前面落淚,更一頭霧水,不知道是不是觸惱到法師?真的很想衝過去把那位搞不清楚的同學拉下來。

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就在大家不知所措的當下,法師哽咽的說:「我相信佛陀、師父、老師都不希望我們這些學廣論的弟子們去爭這些是是非非……我們應該效學祂們的心胸格局,把一切有情裝在自己心中。……如果這件事的發展會利益到其他人,那我們為什麼不高興呢?……。」
聽完後,我也哭了…

我學佛十年,學廣論五年了,遇到這麼多是是非非的波動,總是深陷泥沼,從來不會把所學的法結合到自己的生活中。可是如得法師不是如此,在境塵紛擾中,以自己的反應、思惟、舉止行為,告訴我:修行人的路是怎麼一步步走出來的!

此後,我參加研討班,準備消文的時候,都會想起如得法師當時那了不起的行誼。幾年過去了,還是感動莫名,都會儘可能的把平時遇到的境界去結合自己所學的法義。一陣子去總結後就發現,自己真的進步成長很多!

總結的同時也永遠忘不了如得法師當時熱淚盈眶的啟迪。因為法師的教導讓我今天所學的法義,不再只是文字。

後來我開始發現這不僅僅是我個人的感受,法師的說法功德是有口皆碑的。

每次法師來我們學苑上課,教室裡總是擠滿人,讓我很崇拜!


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
我實在很喜歡法師的開示,那是人生的一大享受!他說法的風格一向深入淺出,課堂的談吐中,充滿著趣味的故事和清晰的理路,使教室裡有時哄堂大笑、有時熱淚盈眶,他的話散發著幽默和誠懇,深深的扣動著我們的心弦。

為我們輕鬆打開了佛法的大門,讓我們驚訝的感到,佛法原來是如此的美妙!並非遙不可及!它是如此的親切,如此的生活化。

有一次有位師兄想跟法師約時間請益,地點在高雄學苑,可是法師拒絕了,法師說:「我一週需要有幾天固定留在寺院裡靜修。有事請到寺院找我……。」

法師不只一次的表示過他這一生最想做的事情是閉關。
所以他每一天至少都會進行一遍道次第的串修!當然串修之前他也非常仔細的進行修持內容的鑽研,將研究成果,和面對到的問題都鉅細靡遺的請教如月格西。

那些問題當中也有我們請教法師的難點。法師時常說:「你們提出的問題,我能回答就回答,不懂的,我就幫你們問如月格西。」法師的這句話表示著他對我們的重視。

2017年如得法師升任副住持。他曾經表達過:「我最想做的不是四處奔波、忙於事業,而是留在寺院裡教書授課、培育僧材。」由於這是師父和老師的心願,所以法師毅然擔起這項重責大任!從此沒有閒過的一天。命運的附加也許艱巨,卻無比莊嚴。
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

如果沒有他,多少人心中凍結的疑惑將永遠無法溶解。
如果沒有他,多少人生命破碎的希望將永遠無法重現。
就是因為他,師父的教法才能開遍於世界各個角落!
就是因為他,真如老師的心願才能慢慢的築建圓滿!

師父曾經跟法師說:「我們一隻手要抓緊佛菩薩,一隻手要抓緊眾生。」法師示現的行誼,具體刻畫了這句話的內涵。

人生這場戰役,
有人為自己而活,有人為世界而活;
有人為自己而戰,有人為世界而戰。
法師的生命活得如此燦爛,你的選擇呢?


如得法師粉絲余子將至誠頂禮

感謝有你  成就福智
感謝有你  師門榮耀

👀版主小聲說👀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感謝正在閱讀此文的你(妳)。
其實,一代宗師的每篇文章來源都得之不易,
尤其是[感動福智.師門風雲榜]這個專題。

如果,在閱讀完此篇後,你(妳)也和本篇作者-<余子將>一樣,內心有很多感動想抒發,真摯歡迎大家在本篇留言版留言,這對於作者和 如得法師,是一種很真實的支持與鼓勵。


此外,希望 如得法師能有因緣看到此篇文,並且給予我們學習的指導。相信,有了法師的指導與鼓勵,我們的生命將過得更燦爛!更有意義!



9 則留言:

  1. 好感動,字字入心坎裡,感恩再感恩,看到正面能量,感覺天空變彩色了,好美好美……,真的真的非常隨喜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恩如得法師,隨喜您的勇悍、善巧說,隨喜您對師父上師的真心。感恩每位福智僧眾,感謝有您們的指導,祈請您們繼續帶領我們親近善知識、學弘正法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看了有感動到!感謝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太感動了!頂禮如得法師!在謠言的風雨中,替我們擋風遮雨,而法師內心如此慈悲,如“修心八偈”所說:彼雖恆生嫉妒心,非禮辱罵謗我等,盡其損惱我取受,願將利樂奉獻他!“ 弟子有幸得知您的行儀,願我能夠好好效學,以報法恩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由於護持青少年班,先前有幸能夠聽聞如得法師為青少年班開學及結業典禮時開示,在法師妙語如珠下,深入淺出並且充滿著趣味的故事和清晰的理路,讓每位學子都能安住在佛堂上。更有一回護持長青八戒,聽到如得法師以台語主持,雙聲帶下還是非常的幽默,在場的長者更是專注的忘了久坐的不適,並且歡喜的參與。法師的語功德,無論是老的、少的、小的總是能被法師說法攝受住。若說弟子當初為何在青少年班護持,其中有一小部分就是貪聞法師的法,雖然現在緣起不同,法師沒有常到青少年班說法,但弟子依然還會在青少年班護持。在此至誠恭敬頂禮如得法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深深感恩謝謝您!感動~謝謝這美好的分享與傳遞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感恩分享,如得法師開示真的是深入淺出.善巧說,末學也非常歡喜聽聞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太感動了!
    弟子有幸當時也是現場的聽眾之一,直至今日我都還記得在當下,本來大家不自覺地就著問題激辯,紛紛想向眾人表示自己的立場看法,一時間人聲鼎沸,同時也有股對立,衝突的情緒在漫延...所以當發問的同學請教法師時,全場同學都被法師的反應震懾住了!法師更直指問題的核心,是在於人心,是由於人心的墮落才招致現今社會的向下沉淪!頓時我心中的感受是強烈激盪的!我自認為,或許在同學就這個問題爭執的當下,不代表我們對議題的關切,而是表示著我們的無知,不了解。由於這樣的討論正是反應出人心墮落,沉淪的表現,所以才讓法師如此痛心吧!
    很感恩寫這篇文章的師兄,讓我彷彿又重回到聽法現場,再次接受法師身語意的開示洗禮。也隨喜閱讀文章的師兄姊們!祈願法師法體安康,能繼續帶領著我們俗眾學習,我等弟子也皆能承擔法師的志業,做師所喜,成辦師長利益眾生的廣大事務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您說的那個現場是在某個晚上在某某某廣場的那次嗎?倘若是,末學有幸亦躬逢其盛。「當一個心很健康的人。」頂禮法師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