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er Ads

精選文

[吾師]她~就是我的上師

福智接班人 福智真如上師

「我的一切都交給妳了!」常師父殷重地跟她說。
當她找到了從小到大日夜尋找的師父,她的心中只想著跟常師父求法、學法、修行…
她萬萬沒料到有一天此事會來臨~

她接到這個指示後,心中是難以想像的焦急、懼怕和無助,焦急的是常師父為什麼會作這個決定,難道常師父不曾考慮改變想法?

懼怕的是她將如何面對這重責大任的磨煉?
無助的是到底有誰能理解她、支援她?
常師父的這句話意味著什麼?

給她一個天翻地覆的考驗;顚覆她一生隱士之夢;賜予她陽光暴雨的人生。她無數次地請求改變,但常師父卻始終沒有允諾。

直到那一天,她再度地向常師父請辭…
常師父沒說什麼,但從眼角閃出淚光

這一刻她雙腳一軟跪了下來!
「師父,我再也不會說這種話!」她堅定地跟常師父說。
她心中暗暗發誓:無論未來的路多麼艱難;多少您的心願要她擔起,我絕不會退!

儘管她自認為是個怯懦的人,但這一刻她擁有非凡的勇氣,這一路要走得堅強…

原本焦急中的絕望轉為永不退的堅毅。
害怕常師父的淚水更甚於面對此事的恐懼,她決定徹底改變自我原有的夢想,一心完成常師父的期待。

無助的她始終地靠著生命的依怙—上師三寶。
無論多少人給她的不理解,對她不信任,她依然向前走,因為她知道上師三寶會陪伴她渡過這些時光。
接下來的歲月她要如何渡過?
她苦苦地思考著…

她在心中吶喊著:常師父請您永遠不要離開!
僧眾們如何繼續安心辦道?
她更期待的是常師父一心培養的僧才成為法門棟梁!
團體上下如何能團結一心造集善法?
她多想要一切有情走向快樂!

十幾年過去…
在她視野中常師父一秒也沒離開她,她的心是始終如一的想念常師父並經年累月地思索、實踐著常師父所想的、所作的,還有想要作卻未完成的遺願-在漢地建立五大論學制。

為了僧眾持續學修,並迎接經論海量的聞思,她拼了命衝破種種難關,挺身而起再立嚴峻的僧規且毅然阻擋現時代的必備工具-高科技產品。

為復當年常師宗風,儘管多少人不理解、不予支持而去,但她選擇守護更多後學的道業!
同時她必須照顧大家的心-
~那是常師離世的痛
~那是修行未成的憂
~那是與自我習氣拉拔的掙扎
~那是歲月中數不清的苦澀
這些…
一肩擔起、至始至終關注的是她!

原本不諳世事的她,而今必須在她的生活中添加許多另類色彩,不只要陪伴僧眾修心行道,還要再續利生慈善事業,這一切都不是她從前所意料的!

文教—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,這點真不是一般的難,否則現代教師就不會有“二無三等”的情勢!

慈心—這是全人類身心環境的福祉,少了它人類將面臨最現實的災難!

淨智—有心學佛之士生命的歸宿,它是導向幸福的路標!

簡而言之,這一群有志跟隨常師父的人們,他們的未來將寄託在她身上…

她經歷了多少次難關?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淚水?遭受多少批評與咒罵?這些不是卑微的我所能知曉的!

但她十年如一日地為了她的誓言付出生命的全部,為了誰?
可以說為了我,也為了你,更為了常師父!

現在就擺在你我眼前的事實…
是誰讓常師父辛勤創建的僧團人數倍增?
僧眾的修道環境是誰把它的高度維持在新科技的時代中?
常師父引進的格魯派輝煌學制又是誰將它日趨完善?
無數的老師因為常師父而對教育再度燃起的熱情是誰讓它持續下去?

眾多年輕學子是如何看到生命未來的希望?
這美麗世界誰為它更添光彩?
誰將無數的動物安置於安心的生活?
誰讓廣大的民眾擺脫食安問題和各種大自然災害的脅迫?
有心學佛之士所嚮往的路標是誰繼常師之後耐心指引?
是誰從無怨悔地擔起眾人的寄托?
是誰至今依然守護著你我的心?陪伴在你我身旁?

是她!就是我的上師!
因此…無論言語風暴的來襲多麼殘酷,她在這世上被人踐踏多少回,這一切無法改變的那一件事就是—

她~就是我的上師!我一心依仰的上師!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無限感恩 上師害怕 常師父的淚水更甚於面對接班的恐懼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師一位女子,卻比我們每個人都還勇悍好多倍。
    我們也都要一起努力,努力護持福智團體、努力學廣論、努力支持上師!
    用實際的認真學習來應對提婆達多們的風風雨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讓我想到憶師思~如證哽咽的說到現在不能叫上師,要叫老師
    可是在他心裡,她是他的上師
    這句話我聽了也哭了

    回覆刪除